我不跳迪斯科

女学生

【一八】没标题 苦的糖

佛爷,这是八爷派人送来的木炭”副官半鞠躬的禀报

张启山没有睁开眼睛,只是挥了挥手让副官退下,他揉揉自己紧皱的眉头,最近事务繁忙,他头疼的紧,夜间睡眠也不好,只能靠服用汤药才可以安眠,可他嫌麻烦,喝了几次就不喝了

他的办公室里没有点壁炉,只有冰冷的空气能让他好受些

他睁开眼,一铜盆的木炭端端的摆在面前 普通的造型 看不出什么端倪

张启山唤人引燃了壁炉里的火 自己蹲在炉子前面 一点一点往火里添木炭 木炭极轻 燃烧后房间内盈满了缕缕的清香 张启山突然觉得自己的头舒服了很多

他挑挑眉 轻笑了一声 突觉手中的一条木炭分量不对 颠了颠之后掰成两半 从中抽出一根细细的纸条来

张启山随手将两截木炭扔入火堆中 拍拍手打开了纸条

那人长相秀气 字也秀气的很 不过书写内容远没有字体来的端正 更像是真人杵在他面前说话一样

“佛爷 听闻最近身体欠佳 我这正好有他人赠送的木炭 据说是并着香料共同烧制的 希望能解佛爷身体之忧 望佛爷早日康复 ”

张启山又笑 他仿佛都能从这字条里看到那人说话的重重样貌 如果叫他模仿 姿态 语气 定是分毫不差 说完后还会加个有点傻的 嘿嘿

人说江湖齐铁嘴 都知道他一张嘴断天下 脑壳灵光 却少有人知他字写的也是一绝

也是 他那个傻兮兮的样子 你说他聪明其实也不太有人信

张启山慢慢把字条折好 打开办公室的抽屉 里头有一本《周易》 是他从那个人那里拿来的 他本身是不喜欢这种东西的 但这本是那个人自己手抄的

终归是和别的不一样不是

张启山随意的翻开一页 将字条夹了进去

他突然想起他第一次看那个人写字的时候 一笔一划 端的是和平时截然不同的姿态

他调侃他 说用他这字给女人写情书 人家身心相许 也是分秒的事

那人只是无奈的笑笑 说佛爷您可别折煞我了

我这干的是泄露天机的损德买卖 自保都是危险  哪有脸拖着人家姑娘下水呢

张启山感觉自己好像松了一口气 那时候他们明明还没有那么好 怎么那时那个人的每个动作 都记得如此清晰呢 好像后来 他们的每件事 他都记得很清楚

每分每秒 恍若昨日

张启山趴在办公桌上 就这么沉沉的睡了过去

你说仙人独行 那也好

我祝你如仙人 长命百岁 幸福安康 这是可对你所说的正大光明

也祝你独行 这算我

藏在火焰里的 可能最后只剩一把灰的

可怜的私心了

评论

热度(28)